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编制工作协调会

发布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编辑:发布日期:2020/04/15浏览量:1436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编制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管理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和考试计划编制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朱军主持。

会上,朱军介绍了专业考试计划编制工作的历史背景,详细解读了编制原则、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时间安排,明确了具体的任务。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杨银忠代表承办学院作出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关专业的计划编制工作。专家团队成员、汽车学院院长张兰春教授、副院长施卫高级实验师、杭卫星高级实验师分别就考试计划修订、编制工作提出专业修改意见。

陈光曙在讲话中要求,继续教育管理处做好服务沟通,对接好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编制工作有序推进;编制工作组要充分学习领会全国自学考试考委制定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规范要求,高标准、严规范开展编制工作,力争将最高水平、最高质量的考试计划文稿展现给全国自学考试考委和其他兄弟高校。

据悉,此次全国高等教育自考考试专业计划编制工作是省教育考试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省考试院将对全省120个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专业(其中本科85个,专科35个)进行重新审核修订,实现规范“社会开考”、“专接本“、”助学专业”三类不同自学考试标准的目标。我校将承担全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科层次)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科层次)专业的考试计划编制工作。(文/图 孙洁;审核/朱军)